close

請問你能把我老婆變成新垣結衣嗎?

(一)

我是做記憶改動生意的。

說得好聽點,我通過各種手段幫別人忘記他想忘的記憶,改變他想改的記憶,植入他想要的記憶。這聽上去像是造福大眾的職業,但其實我們這行算是灰色產業。我們算是心理治療師,但是為真正的心理治療師所不齒,因為我們的所作所為是絕不會被組織和大眾認同的。我想這也是為什麼自畢業後從沒有人邀請我去參加過同學聚會。

我在這個城市的角落租下了一個小小的門面,偽裝成一個小賣部。我和女友橙子,還有一個助手阿華輪流看店和治療,生意全靠信任的熟客介紹,日子也算過得去。我們接的生意大都乏善可陳,但是平凡的生活有時也有亮點。有的人想讓我們幫助他相信這世界上有靈魂,這樣他能堅定地認為他死去的母親還在他身邊;有的人失魂落魄地來,想讓我們幫他忘掉他所目睹的一場謀殺,他並不想去做證人,怕本地黑幫找他的麻煩。說實話,靠這門手藝我們是能賺大錢的,但我和橙子早商量好了,還是要低調行事做人,以免惹火上身。日子就這麼一天天過下去,直到有一天一個穿著還算考究的男人找上門。

我不知道他是怎麼知道我是做這份生意的,正準備轟他走,卻被他的問題吸引住了。

他問我:“你能把我老婆變成新垣結衣嗎?”

我愣住了,站在旁邊的橙子噗嗤一聲笑出了聲,說:“大叔,我們不是魔術師,可沒法玩大變活人。”他臉一紅,顯得有點窘迫,撓撓頭說:“我的意思是,你們能幫我把我老婆想象成新垣結衣嗎?”

這不是不可能。我只是好奇,一,他為什麼會有這種想法,二,這麼個大叔竟然還知道新垣結衣,三,他竟然想染指我家Gakki?大叔嘿嘿笑出了聲,說:“我家老太婆陪我走過了最困難的時候,我實在是做不到蹬了她再找一個。咱也是有良心的不是?但,兄弟你懂得,每天晚上和她睡一張床我實在是下不去……”橙子在旁邊咳了兩聲,大叔連忙住了口。

他拍拍我的肩膀,道:“兄弟,我願意付大價錢。”他湊到我耳邊,說出了一個我不敢想象的數字,我驚訝地瞪大了眼。沒等我說話,橙子就把我拉到了一邊,不愧是和我在一起六年的女友,看我的表情就知道我馬上就要大喊“我願意”。

橙子說:“說好的低調呢?我們只幫人解決麻煩,這種無聊的事情我們可不幹。”

我猶豫了一下,但想想我和橙子在一起六年了,也該結婚了,結婚需要錢,以後生養孩子更需要錢,這樁生意做了我的老婆本就有了。我對橙子說:“就這一次。再說了,我們這樣也算是幫忙解決麻煩啊。寧毀十座廟,不拆一樁婚嘛。我不幫他,他肯定要和老婆離婚的。”

“這不是幫別人出軌嗎?”橙子急道。我想這都哪兒跟哪兒啊,女人就是想太多。

“這怎麼能算出軌?這和整容一樣,是加固愛情的另一種方式罷了。這比整容還方便,不用動刀上針。”我辯解道。我轉身握住男人的手說:“成交!”

(二)

為了這樁生意我可算是使盡了渾身解數,不管是正統的不正統的方法全上了,催眠、電擊什麼的用了個遍。男人在附近最好的酒店租住了個房間,方便治療。第十四次療程之後,大叔回家檢驗療效去了。我和橙子心驚膽戰地等在店裡,生怕失敗。三個小時過去了,突然小賣部的門被推開,男人一臉陶醉地走了進來。他的襯衣胡亂塞在褲子裡,是男人都知道剛剛發生了什麼,我沖他意味深長地笑了笑。

他如承諾過的那般爽快地付了錢,錢用一個黑色的旅行箱裝著,拉開箱子拉鏈裡面滿滿都是粉色的鈔票。我聽到橙子低低地驚歎了一聲。臨走時我還是忍不住好奇問了他:“老哥,為什麼要把你老婆想象成新垣結衣啊?”

“嘿,我老婆身材不好臉盤子又大,我看只能往日本女人的方向靠了。讓我把她想象成範冰冰難度也太大了吧?我這是為兄弟你著想啊。”

他留下了旅行箱滿意地離開了。我在他身後愣愣地站了許久,橙子問我:“你想什麼呢?”

我一拍桌子:“我靠,這王八蛋不是在變相說我家Gakki臉盤子又大身材又不好嗎?”

(三)

那男人的確有錢有勢,還頗有些人脈,來找我“變”老婆的人越來越多,當然這中間也有來找我“變”老公的。我在小賣部旁邊又租了個小房間,阿華和我同時“治療”,拿到的錢我七他三。橙子剛開始還憂心忡忡地,不時問我這麼幹是不是有風險,後來見錢源源不斷地來也閉了嘴。我摟著她的肩安慰她:“嘿,這能有什麼風險啊。都是你想太多。”

說完這話不到三天就有警察找上了門。也幸虧阿華機靈,提前告訴我這兩天總有人在門口轉來轉去,他懷疑有人舉報我們,警察上門來找事。我們已經提前把所有器材都轉移了。我攤攤手,無辜道:“警察同志,我可是在老老實實做生意的,不信你可以搜店。”

來的那個警察高高瘦瘦,嚴肅地擺擺手說不用了,他只是上門來例行檢查。接著他沖我勾勾手指,示意我湊近。我把耳朵湊過去,他低聲說:“能把我老婆變成楊冪嗎?”

我樂了,說:“成!我這兒還給人民公僕打八折。”

(四)

我攢的錢遠遠超過原先預計的老婆本了,不僅夠娶妻,還能買棟大房子。我去買了珠寶店裡最大顆的鑽戒,向橙子求了婚。我們舉辦了盛大的婚禮,我邀請了所有我的老同學們。讓你們這些做正統心理研究的看不起我,沒想到我是第一個發達的吧?我挽著橙子的手得意洋洋地和他們打招呼。

我給來鬧洞房的人一人包了個大紅包,他們很早就走了。我迫不及待地撲上去,想看橙子在我身下婉轉承歡。可能是因為新婚,今晚的橙子尤其熱情。她的兩條腿環著我的腰,快要攀上頂峰的時候我聽她呻吟著叫道:“再重點,阿華……”

阿華?我心中警鈴大作。停下動作追問橙子,“你他媽剛叫我什麼?”橙子也彷彿清醒了過來,沉默不語,臉上還帶著緋紅。我越想越氣,我為了娶她累死累活這麼久,她竟然背著我和我的助手阿華搞在一起?這對姦夫淫婦。

我一個巴掌扇到橙子臉上,惡狠狠地問道:“你是什麼時候和阿華搞在一起的?”橙子被我一巴掌打傻了,捂著臉帶著哭腔辯解道:“我沒有……我真的沒有!”還敢狡辯?我越想越氣,站起身就準備穿衣服出門。橙子撲上來抱住我的腰,哭著喊:“我真的沒有出軌……是你說這樣不算出軌的……”

我說?我什麼時候說過這種話?“你敢說沒和我的助手阿華搞在一起?我他媽都聽到你叫他名字了!”我正準備回身掰開橙子的手,突然餘光看到了牆上霍建華的海報。他是橙子最喜歡的男明星,橙子曾經開玩笑說過她和我在一起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我姓霍,以後孩子可以叫霍建華。我突然意識到了什麼,腦子嗡地一聲。

“這怎麼能算出軌?這和整容一樣,是加固愛情的另一種方式罷了。這比整容還方便,不用動刀上針。”我腦海裡回蕩著我幾個月前的高談闊論。

橙子還抱著我的腰,她低低地抽泣著說:“我真的沒有……原諒我……我真的沒有出軌……”我用微抖的手抬起她的下巴,看著她的眼睛問道:“我到底是誰?”橙子含情脈脈地看著我說:“你是我的老公啊。”

從我這邊看過去,她眼睛裡清清楚楚映著的是我的臉,單眼皮,塌鼻樑。但橙子還是那麼含情脈脈地看著我,好像我是世界上最帥的男人。我想我知道她此刻腦子裡在想誰。

轉自:ddnews.m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垣結衣 老婆
    全站熱搜

    崖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