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扒叔嚴重懷疑“國產保護月”設在這個全國高溫的時間段,可能真的是怕我們在去電影院路上中暑……

不過還好凜冬將至的《權遊》回歸了。

豆瓣9.3,今年最佳島國劇沒讓我白等七年

這海報看著就很消暑。口碑也從首播日飆升至9.8分

不僅如此,另一部日劇霸主也意外而驚喜的回歸了。首播9.3分,雖然製作、社會效應比不上《權力的遊戲》,但也是一眾日劇迷期待了7年的重磅回歸——

《緊急救命3》

code blue

豆瓣9.3,今年最佳島國劇沒讓我白等七年

這是一部講述“飛行急救醫生”的特種醫療劇。時隔七年還能原班人馬回歸,本身就是令人驚喜的。

第一部的播出時間是2008年。當時山下智久還是News團的成員,大火日劇《求婚大作戰SP》也是誕生於這一年,同年,山P大學畢業。

豆瓣9.3,今年最佳島國劇沒讓我白等七年

新垣結衣也因出演日本偶像電影《戀空》剛剛在影視圈嶄露頭角。

豆瓣9.3,今年最佳島國劇沒讓我白等七年

同時,踏入影視圈四年的戶田惠梨香,在08年出演了當年日本學院獎最佳作品《流星之絆》而小有名氣。

豆瓣9.3,今年最佳島國劇沒讓我白等七年

就是這麼三位當年的小咖,以及幾位初出茅廬的小演員一起出演了《緊急救命》。接著推出第二季也好評如潮。

豆瓣9.3,今年最佳島國劇沒讓我白等七年

還出現了少有的一季比一季評分高的情況。

豆瓣9.3,今年最佳島國劇沒讓我白等七年

而如今,一個是前一陣因為《逃避可恥卻有用》在國內外徹底大火的新垣結衣,願意再次出演配角;另一個是日本演藝界經久不衰的“著名藝術家”,還在《朝五晚九》俘獲了日劇女神石原裡美,還能再次回來出演這部劇。確實是非常不容易的一件事。

特別是開播當天的收視率,直接說明了大家的期待

前天播出第一集,收視竟達到16.5%,創下了這個時段三年來最高收視紀錄

豆瓣9.3,今年最佳島國劇沒讓我白等七年

國內粉絲也都評價特別高

有生之年系列

豆瓣9.3,今年最佳島國劇沒讓我白等七年

豆瓣9.3,今年最佳島國劇沒讓我白等七年

醫療劇是日劇尤為鮮明的一個標籤。“超級醫生”也因此成為觀眾最喜歡的一類角色。

像是,連播五季的《救命病棟24小時》裡,江口洋介飾演的近藤醫生幾乎稱霸全場,走位非常風騷。(他沒有出演第五季)

豆瓣9.3,今年最佳島國劇沒讓我白等七年

以及,說到醫療劇就一定會提到的《白色巨塔》,財前的性格轉變,向現實低頭的人性轉變,讓人完全被劇情帶動。

它也是日本醫療劇史上的巨塔。

豆瓣9.3,今年最佳島國劇沒讓我白等七年

可以說,“超級醫生”是醫療劇爆火的一大主要原因。

根據這一點,《緊急救命》中不僅有山P飾演的一心想成為名醫的藍澤,從實習生到腦外科骨乾的成長,還有整個團隊都在不同程度的成長,每個人都有“超級醫生”的影子。

所以說,新的一季就是一部醫療背景的青春群像劇。不論從背景設定還是人物顏值都戳到了觀眾的G點,這很難不令人期待呀。

9年後,野心醫生藍澤有了去多倫多大學深造的機會。

豆瓣9.3,今年最佳島國劇沒讓我白等七年

努力付出的“醫二代”白石,當上了團隊組長。

豆瓣9.3,今年最佳島國劇沒讓我白等七年

爭強好勝,嘴上從來不饒人的緋山,也重新從產科回到了嚴重缺人的急救科。

豆瓣9.3,今年最佳島國劇沒讓我白等七年

但是緋山回來的第一句話就是:

現在的急救比我想象中更糟糕

豆瓣9.3,今年最佳島國劇沒讓我白等七年

人手嚴重不足,滿屋的實習生沒有一個能派上用場,還不如有經驗的護士能幫的上忙。

豆瓣9.3,今年最佳島國劇沒讓我白等七年

面對出國誘惑,藍澤掙紮了很久,可能是考慮到留下就可以繼續做主角,最終還是用J家步日劇跑,坐上了直升機。

豆瓣9.3,今年最佳島國劇沒讓我白等七年

但這部高分高質量的回歸之作,也不是沒有缺點。新編劇安達奈緒子對於醫療的職業性表現還是有些弱,第一集中凡是專業的部分都有失水準。

豆瓣9.3,今年最佳島國劇沒讓我白等七年

例如有一個大型活動上,花車翻到,造成很多民眾受傷,需要飛行急救的支援。

現場一片混亂,可是主角間的互動卻沒有營造出急救的緊迫感。

豆瓣9.3,今年最佳島國劇沒讓我白等七年

這麼一大段的無效溝通,要是在搶救現場,真的是要急死人。

還有這種一步三回頭的設定,人命關天的時候就別兒女情長了吧。

豆瓣9.3,今年最佳島國劇沒讓我白等七年

以至於在該燃的地方還是欠了點火候。

雖然編劇安達奈緒子有專業短板,但在人物關係把控上,卻十分拿手。

前兩季一直很曖昧的“藍白”感情線,竟然一上來就發糖。

藍澤對白石說,我留下來還有一個原因,就是因為這裡有你,而你很有趣。

豆瓣9.3,今年最佳島國劇沒讓我白等七年

CP黨直接可以幸福的暈過去了。

除此之外,幾乎所有人物線都更有看點,緋山和白石之間,竟也有了“同居姦情”,看著還有些心跳加速。

豆瓣9.3,今年最佳島國劇沒讓我白等七年

如果知道像《失戀巧克力職人》、《富貴男和貧窮女》..這幾部以人物關係見長的作品都在她的代表作,那這就不足為奇了。

豆瓣9.3,今年最佳島國劇沒讓我白等七年

並且,上來不到10分鐘,山P就大秀胸肌

恩…這胸圍要到C罩杯了吧

豆瓣9.3,今年最佳島國劇沒讓我白等七年

不管怎麼說,開播這麼好的勢頭下,富士台肯定會大力支援,填補專業部分的缺失。根據預告下一集還會加長15分鐘,能不能繼續追下去就看下一集的威力了。

而且值得一提的是,因為這部劇,更多的人認識了“飛行急救”這個行業,稱八戶市一所醫院內急診科的醫生中,有一半都看過這部劇,有三成人是因為這部劇而願意成為一個急救醫生

並且當年這部劇播出後至今,急救直升機增加了近40架。“直升機及九醫院網”的會長國松孝次才公開表示過感謝。

扒叔覺得一部優秀的電視作品,除了劇情節奏以外,超脫出內容本身的現實意義才更加具有價值。

arrow
arrow

    崖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