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或許是情感文寫多了的原因,很多時候都會被讀者當成一個樹洞,我只要在那裡處著,就會有很多很多的傾訴傾瀉而來。我所需要做的只是在其中插上幾句“哦,這樣啊”“然後呢?”“別難過了”“會好的”。

聽多了抱怨,聽多了哀愁之後,就會發現好多好多來找樹洞的人都說著同一件事——為什麼我對他這麼好,他卻最後離開我了?

為什麼呢?我想他們應該是知道的,付出了太多卻收到很少,你以為愛情就該像張愛玲描述的那樣:遇見你我變得很低很低,一直低到塵埃裡去,但我的心是歡喜的。並且在那裡開出一朵花來。

但事實卻往往不是如此,愛情中的不對等只會更加重你的卑微,直到讓你失去愛情。

2

記得曾在書上看到過這麼一個故事。

一棵蘋果樹喜歡上了一棵葡萄枝,還是一棵金色的葡萄枝。於是她奮不顧身地上前,甘願奉上自己,只祈求,不,是乞求,乞求他能愛上她,正如你愛他一樣。

可是她錯了,愛從來不是對等的,這恰恰是它最不公平也是最公平的所在。

沒有人有義務因為你愛他而愛上你。

她癡癡地靠近葡萄,他是那麼迷人,高貴。她所性把自己的整棵蘋果樹都拔了起來送給他,她以為這樣他就會愛上你。

但她還是錯了,感動並不等於愛,或許他會因為你豪無保留的付出而感動,但這不意味著他應該同樣對你,這不等價,也稱不上愛情。

他拒絕了她的求愛,他很傷心,不斷安慰自己,愛不是索取,於是她一心一意對他好,他總會在某些時候被打動的。她為了讓他開心,不斷地獻上自己的一切,自己的全部。

終於,有一天,她累了,但他身上依舊金光閃閃,相比之下她是那麼卑微。她毫無保留的愛他並不需要,甚至成為了一種負擔。

只是她不知道,擁有長成一樹金蘋果的她,遲早有一天會如當初的他一樣在陽光下熠熠生輝,光彩奪目,吸引許多人的目光。也遲早有一天會收穫真實等價的愛情,而非這樣虛幻的愛戀。

你不必卑微,合適的愛情自己便會降臨。

3

當一場戀情結束並且不再有挽回的可能的時候,你所需要做的就是從這段感情中脫離出來,而不是越陷越深。

小蝶在男朋友離開後傷心地問她的朋友:“是不是所有的男生都這樣啊,對他越好,他走的越快。他生病我送藥,他餓了我送飯,為了和他一起看電影,連電影票都是我買好了等他。可我為了他做了那麼多,為什麼他還是不懂得珍惜我呢?”

很多時候,我們都是弄不清楚,看不明白,自己在一段感情中的地位和所扮演的角色。你送飯買藥,你床邊灶台,你鞍前馬後,你在這段愛情裡盡心儘力,你是他的女朋友還是保姆?

你抱怨說他不珍惜你,可你每次都不斷的告訴她你對他很好,絕對不會離開他,那他又有什麼好擔憂的,不是只需要氣定神閑的享受你所有的付出就好了麼?

即使你還是喜歡著他,但是是卑微地愛一個人,他看不到你的付出,看不到你看他的時候眼睛裡的亮光而反而覺得你的眼光很可厭。

他需要我的時候,會賞賜一句:“我愛你。”他不要你的時候,連一個字也不願意多和我說。

你還覺得這是愛情麼?如此病態,就像一座只會往一側傾斜地天平,你再付出,不是更加加劇了天平的不可扭轉麼?

4

沒有人不痛恨小三和綠茶婊的存在,她們的不斷出沒破壞了原本幸福美滿的愛情。

但你有沒有想過為什麼每次她們都能得逞,面對你,甚至未嘗敗績?

就因為你總是對他做著倒貼的舉動,把所有的精力花在了為什麼他不珍惜我,為什麼不愛我身上。

當初他向你表白的時候,你是現在這幅滄桑的樣子嗎?在成為他的女朋友之後,你到底是變得更貴了,還是變得更廉價了?

能讓他一門心思放在你身上的從來都不是你毫無保留的付出,而從來都是你不斷讓自己高貴,而對他適當的表達。

又有誰會喜歡上一個廉價的人呢?你說是吧。

5

真愛你的人你皺一下眉頭她心都碎了。哪裡捨得讓你卑微的像顆塵埃呢?

舒婷有一首詩寫的很好,叫做《致橡樹》:我如果愛你——絕不學癡情的鳥兒,為綠蔭重複單調的歌曲;我必須是你近旁的一株木棉,做為樹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根,緊握在地下;

葉,相觸在雲裡。每一陣風吹過,我們都相互致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三 情感
    全站熱搜

    崖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