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談琴的博士:

過譽不過譽,關鍵問題是有沒有華人音樂能超過他。人們對美好事物的欣賞是很主觀的,這也是很私人的事情,任何歌曲時間久了老聽也會覺得不好聽,beyond的歌曲能流行這麼久影響這麼久,在華語歌壇是極少的,而beyond能這麼受歡迎,基本上是黃家駒一人之功。沒必要爭論,只要有人喜歡,就會一直有人懷念家駒,至於不喜歡的,也很正常,誰都會歸於塵土。但是用尖酸刻薄的話語來形容黃及其粉絲,除了表現嘩眾取寵的心態,就是暴露素質低下的本性了。


檸檬泓1:

時間已經證明了一切,別他媽跟我說拿了多少金曲 發行了多少唱片,賣了多少唱片,開了多少唱演唱會,然而他們的歌曲有多少經得起時間的考驗,beyond的歌曲就已經證明了一切,看看你們所謂的80年代的譚校長,張國榮,到90年代的四大天王,還是到2000年以後的陳奕迅 謝霆鋒 周杰倫這些最牛逼的明星,音樂來說有幾個人可以撼動黃家駒的位置?黃家駒只能說運氣不好死的早,還有些人說黃家駒死了才出名的,這麼多人死又不見人家出名?歸根結底就是當年對黃家駒來說香港沒有音樂,只能為了夢想去尋求音樂,因為音樂就是家駒的生命


毛姥佬:

有沒有嚴重過譽都是一些無聊的人研究的事情。反正對真正喜歡黃家駒的人來說,我們看重的是他的歌和才華,而不是那虛榮的名譽。讓無聊和嫉妒的人去探討那無聊無用的名譽吧。

有些人連beyond歌都沒聽過幾首,充其量就聽過海闊天空和光輝歲月,就膽敢對黃家駒品頭論足,要我說都是一些裝比貨,以為自己樂理知識很淵博,就開始無腦的噴。某些黑子們,BEYOND的歌沒聽過,簡譜的1234567都不知道什麼念,就牛逼拉沙的開始噴黃家駒什麼作詞不行啦,作曲比不上誰誰誰啦。說個不好聽的,你他媽還真以為自己多厲害啊,你比的過誰啊,幹好自己的本分事情先,行不?這不是過譽的問題,我不在乎家駒有沒有過譽,我氣的是有些人無端的對黃家駒進行人身攻擊,說白了,就是嫉妒之心在作祟。

駒迷們,不管噴子們怎麼裝逼怎麼黑家駒,我們就只當看小丑跳梁,徒增笑料罷了。畢竟黑子們再裝逼也不是真的(我不只是針對某些黑子,我是說在坐的各位黑子,都是垃圾)



肆無忌憚9816801:

當然 死後成神 但是黃家駒沒錯 錯的是他那些自稱b鬥士的腦殘粉絲 你看看現在百度上 各種編輯視頻 各種名人稱讚黃家駒 甚至把mj 艾薇兒 美國總統都搬出來 稱讚他 還有現在百度上一查世界四大樂隊 有beyond的名字 我真的呵呵了 b鬥士為了太高黃家駒 已經到了天神合一的境界


唯愛華仔:

肯定過溢了,香港樂壇為什麼被內地人黑?我覺得和黃家駒有很大關係,因為他說香港沒有樂壇,只有娛樂圈,而內地人不了解香港樂壇,黃家駒又在內地紅起來了,所以就把他當成神,把他說的話當成真理,其實是現在的年輕人根本不了解香港的樂壇,誰說香港沒有原創音樂,說到原創,黃霑秒殺他!下面我貼下奇才霑叔的原創

電影部分 《滄海一聲笑》 詞/黃沾 曲/黃沾 唱/許冠傑/黃沾/張偉文

電影《笑傲江湖》主題曲 《只記今朝笑》 詞/黃沾 曲/黃沾 唱/林青霞

電影《東方不敗》插曲 《流光飛舞》 詞/黃沾 曲/黃沾 唱/陳淑樺

電影《青蛇》主題曲 : 《莫呼洛迦》 曲/:黃沾 詞/徐克 黃沾 唱/辛曉琪

電影《青蛇》插曲 《最愛上海灘》 詞/黃沾 曲/顧家輝 唱/劉德華

電影《新上海灘》主題曲 《梁祝》 詞/黃沾 曲/何占豪/陳剛 唱/吳奇隆

電影《梁祝》主題曲 《男兒當自強》 詞/黃沾 曲/古曲《將軍令》 唱/林子祥

電影《黃飛鴻》主題曲 《倩女幽魂》 詞/黃沾 曲/黃沾 唱/張國榮

電影《倩女幽魂》主題曲 《黎明不要來》 詞/黃沾 曲/黃沾 唱/葉倩文

電影《倩女幽魂》插曲 《人間道》 曲/詞/黃沾 唱/張學友

電影《倩女幽魂2-人間道》主題曲 《當年情》 詞/黃沾 曲/顧家輝 唱/張國榮

電影《英雄本色》主題曲 《奔向未來的日子》 詞/黃沾 曲/顧家輝 唱/張國榮

電影《英雄本色II》主題曲 《我有我路向》詞/黃沾 曲/李宗盛 唱/成龍

電影《超級警察》主題曲 《誰是大英雄》 詞/黃沾 曲/黃沾 唱/張學友

電影《東成西就》主題曲 《焚心以火》 詞/黃沾 曲/顧家輝/黃沾 唱/葉倩文

電影《秦俑》主題曲 《城市獵人》 詞/黃沾 曲/黃沾 唱/ 劉德華

電影《城市獵人》主題曲 《兩個世界》填詞/黃沾 曲/ phil collins 唱/周華健

美國電影《泰山》主題曲 《摘星》填詞/黃沾 曲/徐嘉良 唱/陳百強

電影《畫皮》主題曲 《玫瑰,玫瑰,我愛你》填詞/黃沾 曲/佚名 唱/ 梅豔芳

電影《奇蹟》主題曲 《舊夢不須記》詞/黃沾 曲/黃沾 唱/雷安娜

電影《舊夢不須記》主題曲 《默默向上遊》填詞/黃沾 曲/顧嘉煇 唱/張國榮

電影《鼓手》插曲 電視劇部分 《楚留香》填詞/黃沾/鄧偉雄 曲/顧嘉煇唱/ 鄭少秋

無線《楚留香》主題曲 《兩忘煙水裡》填詞/黃沾 曲/顧嘉煇 唱/關正傑/關菊瑛

無線《天龍八部》主題曲 《萬水千山縱橫》填詞/黃沾 曲/顧嘉煇 唱/關正傑

無線《天龍八部》插曲 《忘盡心中情》填詞/黃沾 曲/顧嘉煇 唱/關正傑

無線《天龍八部》插曲 《輪流轉 》填詞/黃沾 曲/顧嘉煇唱/ 鄭少秋

無線《輪流轉》主題曲 《做人愛自由》填詞/黃沾 曲/顧嘉煇唱/ 鄭少秋

無線《流氓皇帝》主題曲 《愛在心內暖》填詞/黃沾 曲/顧嘉煇唱/ 鄭少秋/李芷苓

無線《流氓皇帝》插曲 《難為正邪定分界》填詞/黃沾 曲/顧嘉煇唱/葉振棠/麥志誠

無線《飛越十八層》主題曲 《熊熊聖火》填詞/黃沾 曲/顧嘉煇 唱/鄭少秋

無線《倚天屠龍記》主題曲 《笑傲江湖》填詞/黃沾 曲/顧嘉煇唱/ 葉麗儀/葉振棠

無線《笑傲江湖》主題曲 《留下我美夢》填詞/黃沾/ 曲/顧嘉煇唱/甄妮

無線《陸小鳳之鳳舞九天》主題曲 《鱷魚淚》曲/詞:黃沾 唱/袁麗嫦

無線《鱷魚淚》主題曲 《獅子山下》填詞/黃沾 曲/顧嘉煇 唱/羅文

無線《獅子山下》主題曲 《親情》填詞/黃沾 曲/顧嘉煇 唱/羅文

無線《親情》主題曲 《心債》填詞/黃沾 曲/顧嘉煇 唱/梅豔芳

無線《香城浪子》主題曲 《網中人》填詞/黃沾 曲/顧嘉煇 唱/張德蘭

無線《網中人》主題曲 《英雄刀少年》填詞/黃沾 曲/顧嘉煇 唱/葉麗儀

無線《英雄刀少年》主題曲 《一個人》詞/黃沾 曲/金培達 唱/陳奕迅

無線《洗冤錄1》主題曲 《萬裡天風伴我飛》詞/黃沾 曲/林子祥 唱/林子祥

亞視《臥虎藏龍》主題曲 《笑看風雲》詞/黃沾 曲/ 徐嘉良 唱/ 鄭少秋

無線《笑看風雲》 《一生有意義》 詞/黃沾 曲/顧家輝 唱/羅文/甄妮

無線《射鵰英雄傳之東邪西毒》主題曲 《世間始終你好》詞/黃沾 曲/顧家輝 唱/羅文/甄妮

無線《射鵰英雄傳之華山論劍》主題曲 《桃花開》 詞/黃沾 曲/顧家輝 唱/羅文/甄妮

無線《射鵰英雄傳之東邪西毒》插曲 《千愁記舊情》 詞/黃沾 曲/顧家輝 唱/羅文

無線《射鵰英雄傳之東邪西毒》插曲 《肯去承擔愛》 詞/黃沾 曲/顧家輝 唱/甄妮

無線《射鵰英雄偉之華山論劍》插曲 《四張機》 詞/黃沾 曲/顧家輝 唱/甄妮

無線《射鵰英雄偉之華山論劍》插曲 《上海灘》填詞/黃沾 曲/顧嘉煇 唱/葉麗儀

無線《上海灘》主題曲 《萬般情》填詞/黃沾 曲/顧嘉煇 唱/葉麗儀

無線《上海灘續集》主題曲 《上海灘龍虎鬥》填詞/黃沾 曲/顧嘉煇 唱/葉麗儀

無線《上海灘龍虎鬥》主題曲 《烽火飛花》填詞/黃沾曲/顧嘉煇唱/ 鄭少秋

無線《烽火飛花》主題曲 《真愛是苦味》曲/黃沾 詞/劉德華 唱/劉德華 無線卡通版《神鵰俠侶》主題曲 《還有明天》詞/黃沾 曲/林敏怡 唱/鄺美雲

無線《邊城浪子》主題曲 《願世間有青天》詞/黃沾 曲/楊秉忠 唱/林子祥

無線《俠義見青天》主題曲 《人生一切一身擔》詞/黃沾 曲/顧家輝 唱/李克勤

無線《鐵膽梁寬》主題曲 《茫茫路》填詞/黃沾 曲/顧嘉煇 唱/張德蘭

無線《網中人》插曲 《大亨》填詞/黃沾 曲/顧嘉煇 唱/徐小鳳

無線《大亨》主題曲 《千王群英會》填詞/黃沾 曲/顧嘉煇 唱/汪明荃

太多了,我沒有貼完,同樣是去世的人,為什麼黃家駒就會被吹成神?


林元三農:

(我看不下去才寫此文)音樂是人類最高尚最偉大的發明之一,他能抒發作者的情懷和寓意,也能讓喜歡該類型音樂的聽眾放鬆消除疲勞,達到共鳴的效果,音樂最偉大的地方就是如同愛情一樣能打破國界和種族界限,且好的音樂更是能讓世人自然記住他的旋律隨口能唱,甚至比愛情更長壽能打破時間的界線永世傳唱,更甚在神話電影裡能穿梭陰陽界讓天地動容,萬物感知!每個人每一天當中,無論你是主動還是被動都不可能離開音樂,當然十個人有十個人的審美觀和欣賞水平,這是我對音樂的理解!毛主席教導我們做人做事要《實事求是》我不反對你們不喜歡家駒甚至說家駒的壞話,你有言論自由的權力,但也請尊重下己故的亡靈,因為你沒認真研究過他,有什麼資格評論人家不好!從音樂的角度來說家駒是原創歌手,是中國最偉大的音樂人之一,他的一身只為創作好的音樂,他的歌曲流傳至今並不是靠誰炒作,是他確實創造了好的作品創造了奇蹟!他那個年代不容易,是黑社會最黑,社會最亂的年代,(具體情況可以科普)去日本也是沒辦法的事,日本支援原創歌手,有發揮的空間,當時的香港太複雜,他又只喜歡搞音樂其它處理的不是很好得罪的人也多,也有人怕他動搖他們的地位……,所以具體的就不說了,每個人的智慧和眼光不同看到的也不同,做人做事實事求是,從音樂而論黃家駒中國最好歌手是實至名歸的。他的歌曲不像那些一陣風的音樂人一輩子只唱了一首就成經典,也只會那一曲,傳唱一年半載之後就人也不見歌也不見,總結:《人間縱有千萬曲,世間再無黃家駒》



林秀玲29537546:

放在現在,黃家駒就是,商業圈的馬雲。愛的人愛,恨的人恨,首先,我是一個比較喜歡黃家駒的人,我出生農村,家境不大好,什麼事情都要靠自己,每個月勉強混個溫飽,當初辛辛苦苦考上大學,也沒有改變自己的命運,還在默默無聞的生活和工作著。聽黃家駒的歌,我會感到震撼,會有共鳴,別人經常拿黃家駒和周杰倫什麼的比,我可以聽兩遍甚至三遍灰色大地,確聽不下去兩遍雙截棍。所以,對我這樣的人來說,需要的是勵志的音樂。所以,這點上,我覺得對黃家駒的讚美不算高。


告別在月季盛開的深秋:

你想知道黃家駒是否過譽,建議你去聽他的歌,真心的去感受一下,只有自己經曆過才是真實的,對於這種問題根本沒有意義,你覺得對你有影響那就繼續聽,他在我心中純粹是一個做音樂的人!!!


唯有和平與愛:

sb一個,不了解就沒有發言權,拿事實來說,就會BB。你看看現在的歌手,現在的小鮮肉如何,跟那個時代的人能比嗎?那個時候香港絕大多數的歌手都以翻唱歌曲出名,真正創作出自己歌曲的歌手有多少個?不畏權勢的有多少個?他的歌,不說別的,至少年年都有大批人唱,這就是經典。你了解他嗎?不了解就不要BB,從哪些方面看到的關於對家駒的一些評論,你就拿來當做事實,可笑至極。李嘉誠買下《光輝歲月》著作權,馬雲在公眾前唱《海闊天空》,張學友說:沒有黃家駒,就沒有四大天王,四川汶川大地震時,《承諾》一歌給以人們多大的勇氣,多堅強的意志你懂嗎?贏得一場足球賽時,全場幾萬觀眾高唱《海闊天空》,誰說他的歌沒有意義,誰說他不偉大?就會BB


失_心瘋L:

過譽的問題談不上吧?人家有多少大家經常唱的歌曲有多少歌迷,更是有多少曾經聽過黃家駒的歌曲走過的青春?所有的歌曲都會在一個時代流行,跟過譽問題無關,不需要來指責人家什麼樣!喜歡就是喜歡,因為聽著一些歌曲順耳,不喜歡不要聽人家的歌啊,沒人強迫讓你聽啊!評論這個那個的多沒意思?噴子們不用蠢蠢欲動的,我不怕噴,更不需要別人噴!

轉自ddnew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黃家駒
    全站熱搜

    崖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