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01.

愛情到底是一種什麼信仰,人們摩肩接踵地向其奔湧,或迷失,或流浪,一路的深陷其中不能自拔,惶惶度日,有人獲得解脫,歡呼雀躍,就有人流離失所,悲悲戚戚,從開始到最後一直在為喜歡你做著義無反顧的努力,結束後依舊沒懂的這幾個字的真實意義。

有時候,覺得喜歡你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事,你在身邊,你會是全世界,一旦看不到你,全世界都彷彿變成了你。你的樣子總是會在腦海裡反覆浮現,睡前醒後,吃飯時,上課時,即使是在玩耍時也從不會逃出去。

小七說,有天從校園裡走過,校道上的木棉花開的正旺,迎著陽光綻放的樣子鮮豔無比,隨風飄落的一朵落在了左腳的前方,很不忍心看它凋零,把它拾在手裡端詳,我想,如果把它插在她的發梢,那一定很美。



02.

我說,是的,那一定很美。女孩戴花的場景不可方物,即使是被風吹落的花朵,落地前在空中飄蕩的過程亦是悲壯地美豔。從落地拾花一朵,許你發梢,不可看,不忍看,怕下一秒多看一眼就會煙消雲散。

愛情裡的樣子是有時很可怕,很無助。當無可救藥的喜歡猶如野草般發瘋生長,自己彷彿一匹夾道之馬,踏遍人群不會回頭,有時很怕,你偶爾施點點滴滴的露水,野草久旱逢甘霖,慾望便會爆裂生長,不可收拾。



03.

後來小七說,原來喜歡一個人很簡單,是對她好,持之以恒對她好,即使颳風下雨千山萬水,然而越發的覺得艱難的是讓她也喜歡你,讓她對你動心用心,那彷彿冬雷震震,夏雨雪,你從開始到最後一直都在那裡,想離她近點,再近點,但是她卻時刻丈量著我們之間的距離,並把握時機適時後退著。

我想,不受控制地發瘋喜歡一個人是何其的渺小與卑微,像是微風吹起的一粒沙塵,而這隨風飄散的沙塵連觸碰路人臉龐的機會都不曾有,一旦下雨就會被沖刷掩埋,一旦有風就會隨風飄揚。

依舊記得小七那天對她說,我喜歡你,就越發地感覺喜歡你,每天的思之東牆,彷彿不可自拔,即使是在每天的夢裡你也不曾放過我。



04.

最後,小七沉默了很久沒有說話,一直在暗暗觀看著她的表情。

小七還是沒等到她的同意。



05.

以前每個黑暗的夜晚,小七都會發出資訊,也都會等待她的資訊,時間很是艱難,但是小七說,我不辛苦,真的不辛苦,我喜歡她,就越發地喜歡她,每天的思之東牆,彷彿不可自拔,時間每天度過,儘管很是難熬,但也願意等她。

有時候愛情來的悄無聲息,我們滿面春風,手舞足蹈的開懷迎接,然而最怕那是自己款款深情的一廂情願,一路來的歡喜悲憂都是自己當主角的獨角戲,傻的可憐兮兮的我們卻總是每天的信誓旦旦。

張嘉佳說,所有的堅強都是溫柔生的繭。我們一直的可憐軟弱,都是不夠強大的心理負擔,當風箏飛向遠方,大海奔流不息,樹木蔥蘢茂密,花草鮮豔頑強,我們不會低頭不前,不會為每一片落葉悲傷。

其實,有的感情根本不值得我們孤注一擲,一路以來所有自以為的深情不渝,其實都是不合適的深情錯負。那些在漆黑夜晚的消耗,以及黑夜裡落下的綿長的眼淚都是不夠強大的軟弱可憐。



06.

後來小七說,從小到大考了無數次的試,做過不計其數的選擇題,然而現在依舊做不好,依舊不喜歡做選擇,一旦選擇,就意味著要放棄,就準備要勇往直前。有時天氣晴朗,我們依舊選擇帶雨傘,只是不想在突然的雨滴落下後在人群中努力奔跑。

如果有天在路邊突然看到你,我想還是會心裡陣陣的不舒服,陣陣的心跳加速,有人說這種感覺就是眷戀吧,我想那或許不是,當知道回不去,留不得,還有一種勇氣叫放棄,還有一種微笑叫放下。



07.

不是放不下,不是忘不掉,之所以放不下忘不掉,只是你心裡還不想把它放下和忘掉。天黑後周圍會暗淡無光,我們仍要負重前行,時間也許可以摧毀一切,但我們依舊可以永垂不朽。

來自滴滴頭條:https://ddnews.me/emotion/hlhsyhwz.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情感 愛情 感情
    全站熱搜

    崖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