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最理想的婚姻:我見到她之前,從未想到要結婚,我娶了她幾十年,從未後悔娶她,也未想過要娶別的女人。

                                    —英國傳記作家

什麼是安全感?

嗯,估計有成千上萬的男生想問這個問題。

因為有成千上萬的女生都會跟老公或者男盆友說:“你這樣會讓我很沒安全感。”

每次聽到女朋友或者老婆這樣說時,男人都一頭霧水,你要的安全感到底是啥?你到底要我怎樣?或者滿臉不耐煩反感,你是不是找茬,你又沒事找事做,你就是作。

我想安全感這種無形無味情緒會在我們生活方方面面體現:

當手機只有20%電量的時候,你會有充電的地方。

當去陌生地方忐忑不安的時候,遇到熟悉的朋友。

當外面傾盆大雨時,發現包裡有把傘。…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度,不能觸碰的一個度。安全感不一定是物質,不等於錢包的厚度。

同樣在愛情裡、婚姻裡也有安全感,這裡提及的安全感不是一般性房子,車子,所有金錢可以表現的所謂的保障性安全感。所指的是精神性,情感上的安全感。

感情中的雙方隨著時間事物的變化往往會感慨你是不是不愛我了?你是不是愛上別人了?我是不是沒有魅力了?很多時候的患得患失都會被一些外部聲音糾正:“我們不能要求對方給予自己安全感,真正的安全感來自於自己。”

但我想說的是,所有的安全感都能來源於自我,而唯獨感情並不能來源於個人,它是夫妻之間、情侶之間的合作結果和產物。

女性的獨立,自強,提升自己的內涵,充實自己知識,豐滿自己的人格是滿足自我的安全感,而在感情中的安全感則是男女之間兩個人的問題。

安全感無關學曆,背景。你信任他,他不信任你,他有安全感嗎?他信任你, 你不信任他,你有安全感嗎?互不信任,就別提了。

所以,就你一個人做到是沒用的,必須是雙方合作的結果。

所以,我會說,真正的安全感來自於你跟另一半的互動,交流,因而產生的信任,欣賞,和諧,這是雙方努力的結果,而不是一廂情願的努力。

婚姻生活中,只有雙方在日積月累的生活中,彼此花時間進行及時的,有效的溝通達成共識才能產生安全感。

例如:晚上不回家吃飯,可以提前告訴伴侶,如無什麼機密可以告訴理由;單位遇到挫折可以嘗試著談心,讓彼此更了解…很多男人會認為這些事無關要緊,大家都認為你會懂得。然而這個世上根本沒有身同感受,唯有交流,是唯一通向愛的途徑。

所有的信任和安全感不是憑空而來的,必定是經過妥協、包容、諒解等等這些經曆後慢慢累積而成的。

想想戰爭時期多少夫妻被迫分開,沒有聯繫,但是依然感情深厚真誠。當下,那麼多的電子通訊設備,離婚率還是居高不下。

無論出於怎樣的環境,時常兩個人靜下心來,推心置腹的交流比任何金錢物質的堆砌來的更能提供真正意義上的安全感。

我們見證過多少貧困夫妻的愛情,也“見識”過多少豪門婚姻的沒落。看了太多的悲歡離合,每天身邊也都在上演著狗血劇情。

安全感是相濡以沫,是惺惺相惜,是我中有你, 你中有我。

來自滴滴頭條:https://ddnews.me/emotion/g1pnt5wv.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情感 婚姻
    全站熱搜

    崖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