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第一次騎行遊記


腳 踏 實 地
腳 踏 實 地
我 的 小 紅
我 的 小 紅

2014年9月30日,終於決定要出發了,一是為了體驗這種未知的旅行,二是為了體會真正的單車,同時也為了彌補暑假的遺憾。這趟旅行歷時8天,起點為鄭州,終點為西安,結束時碼錶定格在了569.41km,途中經歷了滎陽,鞏義,洛陽,義馬,三門峽,靈寶,潼關,華陰,渭南,臨潼,西安。與我同行的共有兩個小夥伴,阿豪老汪,我們一路同行,互相照應,感謝有他們兩個,否則我不會完成這趟旅行。就這樣,我與小紅(單車),小黑(背包),小白(單反),出發了。

路 線 圖(比例尺:1:25km)
路 線 圖(比例尺:1:25km)
路 線 圖(比例尺:1:500km)
路 線 圖(比例尺:1:500km)

路線,這次是一趟西行線,中國地勢西高東低,西行線就意味着要上山爬坡。從鞏義開始,我們便與山為伴,傍山而行。走過秦嶺山脈、華山、當然更多的是我叫不上名字的山峰。老實說,這次旅行對我而言是一次挑戰,充滿了無數的危險與刺激。自由,速度和距離只與身體和毅力有關,騎行,於我而言更是一場修鍊。

蹲在路邊喂小狗的我
蹲在路邊喂小狗的我

我的騎友

阿 豪
阿 豪

阿豪,我們三个中算是騎行老鳥,也很有經驗,第二次騎長途,身體倍兒棒,騎五百多公里對他來說並不是一件難事,他也就順理成章的成為我們的隊長,隊伍中他總是騎在第一個,掌握着隊伍的騎行節奏和速度,也是我的路標,朝着他騎就對了。

最左邊的是  老 汪
最左邊的是 老 汪

老汪,和我一樣,第一次騎行,但他體態健碩,聽說為了這次騎行還針對性的鍛煉了腿部力量,(太狡猾了,都不事先告訴我要鍛煉腿部力量),因此,對於這趟路程,他也是能輕鬆的應對了。為人比較幽默,說話東北口音,對路邊的果子各位鍾情,每每看到路邊的果樹他總要停下車來,老實說,我們沒少吃路上摘得野果子。

我

阿進,也就是我了,額,怎麼說呢,,還是說實話吧,同樣的第一次騎行,但事先並沒有針對性進行體能和腿部力量的鍛煉,身體較為柔弱,騎行過程中,百分之六十的時間,我都騎在隊末,第一天甚至騎得較為吃力。但我知道,抬頭向著阿豪騎就對了,堅持,堅持,再堅持。路上不斷的自嘲自諷,也是對隊伍中的半個開心果了。

路上的騎友
路上的騎友

路上的騎友,我們不曾相識,更不曾相知,但我卻必須要說,他們或許是我生命中的路人甲,但在這趟旅行中,他們扮演者舉足輕重的作用。騎行,是孤單的,是寂寞的。每當在路上遇到騎友時,我們總能不約而同的向對方豎起大拇指。當你累的不知道要如何再堅持下去的時候,這句招呼總能是自己再次振奮。我相信,我與他們來說也是一樣。感謝有路上的騎友,總能在關鍵的時候給予我最關鍵的一次鼓勵。

我的這八日

山中的落日很美(沒拍好)
山中的落日很美(沒拍好)
  • 9月30日: 鄭州→滎陽→鞏義→偃師→洛陽關林;共騎行126km
    --從鞏義開始有了山路,第一次騎大上坡,速度甚至上不了10km/h,老實說,第一天很累,且鄭州到洛陽關林這段路上沒有好的風景,國道上各種貨車,烏煙瘴氣,再加上身體上的勞累,The FirstDay I feel Terrible。
  • 10月1日: 關林廟→龍門石窟;共騎行45km
    --到了洛陽,開始第一天的旅遊,這天是10月1日,本想着人會特別的多,但偏偏趕上洛陽當天下雨,,真不知道是運氣好還是不好,人雖然不擠了,但我們卻只能披着雨衣在洛陽遊玩。選擇了最知名的龍門石窟和關林廟進行遊玩。且由於完了景區當天並沒有着急趕路,The SecondDay I feel So So。

  • 10月2日: 洛陽→義馬市→繩池縣→三門峽;共騎行120km
    --結束了昨天的遊玩,這天開始趕路。翻山越嶺,這天的我彷彿意識到速度的重要性,拚命的加速,但得到了大大的警告,這天,我摔車了,很痛。The ThirdDay I feel Sad。

  • 10月3日: 三門峽→靈寶市→秦嶺山脈→豫靈鎮→陝西界→潼關縣;共騎行130km
    --通過了秦嶺山脈,穿過了金鎮豫靈鎮,聽了當地人講了一些故事,並見到陝西界,第一次騎車出省,格外興奮,雖翻山越嶺,但路兩旁風景不錯,加上身體慢慢適應了這種強度,我也對騎行慢慢了解,掌握了新的單車技巧,這天的我從容了不少。The FourthDay I feel Calm。

  • 10月4日: 潼關縣→華山→華縣→渭南市→西安界→西安臨潼區;共騎行115km
    --風景越來越好,身體也越來愈放鬆,同時,這也是趕路的最後一天,之後的路程會愈來愈輕鬆。這天,我們見到了華山,體味了華山的巍峨,見到了西安界,彷彿能嗅到終點和成功的味道。The FirthDay I feel Relax。

  • 10月5日: 兵馬俑博物院→秦始皇陵→華清池;共騎行20km
    --第二天旅遊,選擇了在西安郊界臨潼的西安兵馬俑博物院,秦始皇陵和華清池,這天好天氣,可惜遊客太多,但依然無法掩蓋內心激動的心情。The SixthDay I feel Delight。

  • 10月6日: 西北工業大學→小雁塔→西安博物院→鐘樓→鼓樓→回民街小吃;共騎行25km
    --這天終於到達了西安市區,旅行也快要到了終點。這天,我們先一同找了西工大的一位故友做嚮導,便開始了西安之旅的第一天。下午我們参觀了小雁塔和西安博物院,了解了不少西安的歷時淵源,佩服西安的文化。傍晚,我們到達火車站中鐵快運將自行車託運回家。晚上,鐘樓和鼓樓的夜景着實不錯,晨鐘暮鼓,這兩座小樓很精緻,回民街的小吃應是當地最正宗的地方了,我們四人開始了各種品嘗,只可惜那裡的價錢,,哎,奈何窮屌。晚上,又轉了西安文化區,買了些明信片做留念。The SixthDay I feel Exiting。

  • 10月7日: 碑林→大雁塔→大明宮。
    --旅行的最後一天,沒有了單車,開始體會西安的交通,各種公交各種倒車。碑林、大雁塔、大明宮,夜裡十一點的火車,返程,向西安說再見。The SeventhDay I feel Wistful。

美食

這一路上自然不會虧待了自己的胃,走到哪兒我就會找當地特色的食物以及那些沒有嘗試過的食物 ,西安更是小吃聞名,自然會滿足下自己的味蕾。我不是美食評論家,只想單純記錄下那不同的吃法和令人回味的味道。

  • 楊凌蘸水面:很奇特的吃法,把燴面拉好放在一個大碗里,每人還有一碗汁,吃的時候要把燴面一條一條放到汁里浸泡一下再吃。汁是素的,裏面有番茄,黃花菜,木耳。。味道胃酸。
  • 岐山臊子面:老實說,我忘記這個面是什麼樣子的了,很一般,沒有留下什麼印象。
  • 同州手撕面:這道面超贊,屬於干拌面的種類的,由燴面拉制而成,(可能當地並不把那種面片叫做燴面),但卻比燴面更加筋道,面雖然前後厚薄不勻,但面嚼起來卻很舒坦,不會有面疙瘩。他的醬也很特別,比起炸醬面的醬要更稠些,味道微麻,香味十足,裏面有一些肥肉肉丁,卻肥而不膩。
  • 四川擔擔面:並沒有到四川,是在渭南市郊區一家土家麵館里吃到的,但味道很特別。以麻和辣為主味,湯麵,細面,裏面加了不少醋,吃過面好久,仍會感到嘴裏麻麻的。
  • 洛陽司馬家牛肉湯:到了洛陽才知道,當地的早餐是吃湯就餅的,為了吃到當地人推薦的這家店,我們大早上騎了十幾公里到古城區來找這家店,也是蠻拼的。只用掏錢買牛肉,湯免費,不夠可重複加,我能告訴你那天我買了10快錢牛肉喝了兩碗湯么,囧。湯很純,牛肉很正,但味道嘛,就那樣吧。
  • 西北樓羊肉泡饃:西安回民小吃街吃到的。湯沒有膻味,不過味道和本地差不多。
香噴噴的烤牛肉
香噴噴的烤牛肉
美味羊肉泡饃
美味羊肉泡饃
  • 老潼關肉夾饃:這趟路上體驗了幾種不同的肉夾饃,老潼關肉夾饃給我印象最深。味道適中,不咸不淡,肉為五花肉丁,餅內加有適當湯汁。
  • 老劉家肉夾饃:味道略咸,瘦肉絲為主,會塞牙。額。
  • 迴文肉夾饃:肥肉丁居多,但卻肥而不膩。味淡,餅內無湯汁,吃完會噎的。
  • 定家小酥肉:牛肉小酥肉,配上米飯,再無別的菜了。雖然剛吃起來不膩,但畢竟小酥肉,只用這一個肉下米的話,到了最後難免難以下咽,最後配上一瓶冰峰是很有必要的。
  • 陝西魏家涼皮:聽說西安涼皮也是一大特色食物,便找來一家特為品嘗。涼皮很筋道,特有嚼勁,加了很多醬。
  • 陝西biangbiang面:毫無疑問,陝西名吃,是必須要嘗嘗的。但實話實說,我吃不慣這種味道。湯麵,汁中加入了特別多的醋和醬油,真的特別多。面由燴面拉制而成,再拽成一小段下鍋。於我來說,面不錯,只是這味道太重了。僅一家之言。
  • 陝西褲帶面:和biangbiang面味道相同,只是面不同,biangbiang面是由燴面拉制再拽成一小段下鍋,但褲帶面是真跟燴面就下鍋,不分截。和biangbiang面相同,面不錯,只是味道太重,吃不慣。
  • 金絲油塔:一團細麵糰坐而成,形狀似塔,外型很精緻。一圈油塔堆坐,配上兩三片青菜作為背景,上面撒些蝦米點綴,如畫一般,不忍下嘴。至於味道,忘記了,只被其外形深深吸引。
關 林 廟
關 林 廟
廟 中 焚 燒 的 香
廟 中 焚 燒 的 香

城市印象

走了一路,經過了很多的城市,縣城,其中三個城市留給我很深的印象,分別是:洛陽,潼關縣,西安。當地文化、當地人的生活素質、城市環境,城市的細節,在我看來都是可圈可點的。

  • 洛陽:提到洛陽,我們會想到洛陽牡丹,龍門石窟,白馬寺,這就是洛陽的文化,能夠讓人們記住這個城市。洛陽的城市環境優美,騎到之處都有綠化,路面十分平整,感覺每條路都像新鋪的一樣。洛陽城中有山有水,空氣清新,不僅第一產業和第二產業發達,旅游業與服務業也絲毫不遜。騎行在洛陽城中感到這是一個很謙遜的城市,我想這裏適合工作也適合生活的地方。
  • 潼關縣:這是一個不大的縣城,甚至騎不到20分鐘就可以騎出去了,但在這裏住了一夜,感受到了一點點不同。這裏雖然為縣城,但是消費水平顯然不低,夜裡的潼關燈火闌珊,廣場上有跳着廣場舞的阿姨,行走在路上的行人個個整齊大方,談笑風生。道路雖窄,但卻井然有序,似乎也用不上交警。我想這裏的人們一定安居樂業,在外的人們一定時常思念家鄉吧。
  • 西安:此行的目的地,也是呆的天數最多的城市,感受到的自然更多些。西安,古城,13朝建都,城中有一圈古城牆,許多街道充滿了古風味建築,甚至就連百盛等大型超市的建築也是古城狀建築,又很深厚的歷史淵源,考古之地,此乃西安之文化資源。至於交通,不說其他,至少在十一當天,交警配備很到位,每個路口都有交警,至少不必擔心堵車,西安有很多高架橋,道路很寬敞,只有一點,非機動車道太窄,讓我們騎行者情何以堪。且在每個景區都配有武警裝甲車保護,警員配備十分到位,這一定是為了眾多中外遊客的安全。至少這是我看到的。西安有一個細節是我注意到的,人有三急,路上難免想上廁所,在西安每個路口都會有一個免費公廁,我認為這個細節很重要,定會讓很多人省時,省力,省心。古都西安,名副其實,大城風範,值得一去。

    我還想來聊些其他的事,那就是 文化之於一個城市的重要。
    西安,洛陽,都有自己獨特的文化。
    西安的歷史,城市的古韻,古老的民風,獨特的美食文化;
    洛陽的國花,壯觀的龍門,佛教的文化。
    我想這些定會讓人記住這個城市,想要來這個看看,這樣,城市就有了人。
    有人就有發展,有發展就有經濟,有經濟就有實力,有實力就會有人。
    這是一個良性循環,可見人對城市的發展是正相關的作用,文化亦然。
    不由想到了故鄉鄭州,經濟實力很發達,但論文化,我想是零。
    說道河南,人們大都想到洛陽,登封,開封,甚至有人不知道鄭州,這可是省會呀。
    或許我的吐槽不會有什麼作用,只是想說,有文化的城市很有吸引力。

印象中的景區

這趟也算是一次唐朝之旅了,龍門石窟唐朝藝術典範;華清池乃楊貴妃當年沐浴之地,以溫泉著名,更是記錄了貞觀之治,開元盛世;大雁塔,因玄奘聞名。。。但像西安,洛陽這樣的古城,對與不大懂歷史的工科生,又不願花錢請導遊的我們來說,似乎會顯得大眼瞪小眼,好歹解說是用麥克的,我們很多時候是在蹭導遊的,噓,(⊙o⊙)。不過,確實漲了不少見識,再次被古代中國人民的智慧所折服。

  • 龍門石窟:總是被洛陽的同學告知不要去龍門了,會失望的,只是一些山窟窿罷了,但畢竟不是親眼所見,還是必須要去的。看罷,我並未失望,卻很佩服。佛像造型精美,數量眾多,盡顯古代高超的藝術工藝。且龍門石窟記錄了一段中國的屈辱史,有不少佛像和神獸曾經被別國搶去,現在正陳列在他國博物館。
龍 門 石 窟
龍 門 石 窟
  • 兵馬俑博物院:世界八大奇迹之一。兵馬俑由三個坑組成,一號坑是最為雄偉,是一個大型軍陣,有精銳的前鋒,強大的主力,靈活的側翼,具有排山倒海的氣勢。二號坑有陶俑陶馬多件,戰車多餘輛,青銅兵器數萬件,其中有軍俑、鞍馬俑、跪姿射俑等。三號坑是一二號坑的指揮部,權利最大,規模最小,也是三個坑中唯一一個沒有被大火焚燒過的。
兵馬俑一號坑
兵馬俑一號坑
好看的建築
好看的建築
  • 華清池:華清池是位於唐華清宮遺址之上的一座皇家宮苑,其擁有亘古不變的溫泉資源曾是楊貴妃,李世民等官宦沐浴之地、還擁有唐明皇與楊貴妃的愛情故事、還是西安事變發生地。
華 清 池
華 清 池
  • 西安博物院:一個地方的博物館總是能最直接的了解當地的歷史文化,風俗等。西安市是一座名副其實的古城,地理位置優越,13個朝代和政權在此建都,擁有眾多的文化資源。
西安博物院
西安博物院
  • 小雁塔:小雁塔是位於中國西安市薦福寺內的一座佛塔,屬於保護比較好的唐代古塔,小雁塔及其古鐘即“雁塔晨鐘”而被列入關中八景。現在是西安博物院的一部分。是唐代佛教文化的重要發源地。

  • 鐘樓/鼓樓:晨鐘暮鼓,鐘樓鼓樓間隔約50米,我們看到的是鍾/鼓樓的夜景,在燈光的照射下,顯得特別端莊。

  • 大雁塔/碑林/大明宮遺址:由於時間的安排不足,這三個景區並沒有進入。大雁塔是西安市的標誌性建築和著名古迹,西安市徽中央繪有大雁塔的圖案。是唐高宗時,玄奘(三藏法師)為貯藏從西域取回的佛經佛像和舍利,主持修建的大雁塔。是磚仿木結構的四方形樓閣式磚塔。碑林是一座收藏、研究碑石墓誌及其它古代石刻藝術品的博物館,主要研究書法藝術和碑石,墓誌藝術,老實說,我對這樣並不感興趣。大明宮始建於貞觀年間,是唐長安城的三座主要宮殿中規模最大的一座,自唐高宗起,唐朝的帝王們大都在這裏居住和處理朝政,作為國家的統治中心,歷時達二百餘年。唐朝末期,整座宮殿毀於戰火。我們看到的雖是大明宮的復原,但其壯觀威嚴令人咋舌。

大明宮遺址
大明宮遺址
大明宮 丹鳳門
大明宮 丹鳳門

一點意外

路上會發生什麼是未知的,就像沒有人會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儘管我們計劃的再好,時間、開銷規劃的再到位,意外難免會發生,能否合適正確處理這些意外也算是一個鍛煉了吧。這次也一樣。

  • 10.1:“小白”受傷。
    這天在洛陽,雨天,龍門石窟,為了能拍到好的照片,我們決定用單反拍照。儘管考慮到雨水可能進入到單反里,用塑料袋抱着的單反進行拍照,但意外還是發生了,雨水進入到單反,相機無法對焦,鏡頭無法伸縮,過了一會兒竟然開不開機了。無論怎麼用紙擦也無濟於事。奈何之後的照片全部使用手機拍攝的,錯過了許多用鏡頭記錄下的美景,但卻對攝影有了新的認識,不能依賴於器材,畢竟器材會壞,但不會因此而放棄拍攝,攝影是一種態度,儘管用手機也要能拍出好的相片。在攝影這條路上,我真的很年輕。幸運的是,在我們8號回來的那天,“小白”重獲新生,並未造成巨額修理費用。
  • 10.2:我 摔車受傷。
    在去三門峽的路上有一個大上坡,在我正在加速準備上坡時,前方突然出現一個很高的水泥色的減速帶,此時車速25左右,待我看到這個減速帶時剎車已經晚了,直接撞了上去,然後我摔車了,等我站起來車子大約在我身後一米多的地方。左右胳膊全部淪陷,車的副把也撞彎了。幸運的是,前方一百多米處就有一個社區診所,消毒,三處包紮。雖然傷口深,但都是皮外傷。Thank God!
  • 10.4:老汪 摔車受傷。
    在到渭南的路上,老汪老老實實的走在過道上,意外是這樣發生的:一輛電動三輪車為了超車,先走到旁邊非機動車道里,在準備向左側機動車道超車時,正巧左側車道里的車突然加速,機動車為了不撞上機動車,向右一個大方向,三輪摩托車發生了側滑,撞上了老汪。人們常說,“你不撞人,不代表人不撞你”,出門在外多些心思不會錯的。幸運的是,三輪摩托車車主心腸不壞,趕快用三輪摩托車載着老汪到了最近的村莊診所包紮,四處包紮。傷口雖多,但也都是皮外傷。Thank God!
  • 10.6:拖運單車,超支,拖時。
    旅行的第六天要把單車託運回家了,拖車部分的安排是這樣的:採用中鐵快運,預算¥70左右,安排了一個小時。但當我們到了附近的中鐵快運點時被告知,中鐵快運十一休息七天,無奈考慮別的辦法,想到了德邦物流,找到了最近的德邦物流,被告知自行車要訂做集裝木箱,要花費大約500快,這,,不能接受。又到了火車站,行包房,被告知單車不能託運。本以為6號當天車子託運不回去了,準備回旅店晚上再想其他辦法。幸運的是,在我們回旅店的路上,意外發現了西鐵快運,決定試一試,被告知可以託運,¥110,超支了,但不過分,也不想再浪費時間成本。此時,三個小時已經過去。也因此晚上十一點才回到旅店,幸運的是,沒有少掉任何一個景點。

Something Else

這一路上我們和當地人聊了許多,他們總會以“你們從什麼地方來呢?要去哪呢?”作為開場白,不由得使我想到了師徒四人,“我們是從東土大唐而來,要到西天取經而去。”雖為玩笑話,但我覺得我們還真有些相似。

總有人問我“為什麼不直接坐火車到西安,還能省時間”,就像師徒四人徒步到西天取真經,而不是坐着孫悟空的筋斗雲,沒有那一路的斬妖除魔,師徒們怎能體會到佛的精髓,怎能學會善、忍、禪,又怎能取到真經。西安,雖是我們的目的地,但路上所聽,途中所聞,心中所感,皆在路上。騎行,在於過程,不是為了到達目的地。

我有時會向朋友吐槽,向西行的途中會有很多的上坡,會多麼的累。朋友倒是給我提了個不錯的主意“反正都要拖一次車,騎單程,為什麼不把車拖到西安,從西安出發到鄭州目的地,這樣不就下坡了,就不會累了。”我當時並不知道要怎麼才能很好的回答朋友,但現在我找到了這個問題的答案。

西行,雖為上坡路,儘管前两天會很累,但隨着身體的適應和技巧的提高,騎車也會越來越輕鬆。並且途中風景越來越好,前方永遠是未知的城市,未知的街道,未知的風景,也許前方拐角的美景會令自己震驚,強大的好奇心探索心會是我們很大的動力。而逆行則相反,越來越熟悉,越來越無趣,雖為下坡,但心累,會使身體更加疲憊吧。

有人說,騎上自行車就像是裝上了翅膀,帶你去任何你想去的地方。一時間我覺得再沒有任何句子比他更形象了。

Some Other Thoughts。。。

微風吹過額頭,路上只有單車的鏈子摩擦聲和自己的呼吸聲,大概就是我最享受的一個情景了。騎行總是寂寞的,騎上單車,總是能看到最好和最壞的一面,騎行中也總會不自覺的思考自己,反思自己。

路途再遠,一圈一圈蹬就能到達,這是堅持。路在腳下,堅持一點一點走定能到達目的地,堅持就是勝利。這是人盡皆知的道理。但是這趟旅行結束后,我體會更多的是:貴不在堅持,更在於 超越 。阿豪曾經問了我這樣一個問題“你平常有做過鍛煉么?”我說“有啊,每天都做俯卧撐和深蹲”,“那你每天做幾組?”阿豪又問我。“不確定吧,做到自己覺得累了做不下去為止。”我回答到。“不應該是你覺得累了為止,應該是你覺得累了才算開始。你要嘗試超越自己的極限,這樣才能健身,漲肌肉,才有作用。”阿豪一臉正經的告訴我。這不是玩笑,我很在意他說的這些話,覺得自己所做的一些堅持根本就是徒勞,沒有超越,沒有突破,就不會有進步。倘若你每天都做一百道1+1=2,做一輩子也只是1+1=2,看似是堅持,但其實你走上了一條退路。

又如當我以4、5碼的速度爬上第一個大坡時,阿豪問我“怎麼樣?累么?剛才速度多少?”“還好,剛才4、5碼吧,不過我能堅持住,沒問題的。”我回答道。“至少你沒有下車推,步行的話就只有1、2碼了,但你記住,你要做的不是堅持在4、5碼,嘗試超越自己,讓自己上坡越來越快。”阿豪很認真的告訴我。我記住了他的話,到了最後一天,我的上坡能平均在15碼左右。我覺得我做到了,至少在上坡這活兒上我第一次超越了自己。我會記住這幾天所想,堅持、超越;超越、堅持,To be better and better。And it's same for you。 Just Remember :Go beyond oneself!

你覺得我們身體只是自己的么?在一次下坡后我激動的告訴阿豪“剛才在下坡時我的速度達到了50碼,都能感受到重力加速度了。”,其實當時我很興奮,沒想到單車也能達到這麼高的速度,但阿豪卻給我一個當頭棒喝“你知道你剛有多危險么,50碼的下坡速度如果遇到一個小石子你整個人帶車就會飛起來,那是一個你不能控制的速度,no zuo no die。”。我也冷靜下來想了想,愛好說的是事實,車子處於一個控制不了的速度是件多麼可怕的是,而這50碼也成為我此趟旅行的Max speed。在上次摔車受傷之後我也思考了很多。回想那次摔車,多少有些后怕,那可是在國道上在山路上,有貨車,有懸崖,有山溝。。嘖嘖,我不敢再往下想了。我們越來越大,有越來越多的角色,挑起越來越多的責任,身體也就越來越不屬於自己。現在有父母、兄弟、朋友,將來有妻子、孩子;倘若自己一人受傷,難過擔心的卻遠不僅僅是一人。所以,趁年輕,要加倍珍惜自己的身體!20多歲的我們沒有權利消耗我們的身體,我們要做的是為身體積累更多的資本,以供三四十歲事業高峰的我們消耗。所以,鍛煉身體吧,這是在為自己的未來積累財富。不管你有沒有意識到這一點,反正我意識到了。

這是一次旅行,這是一次心的修鍊。很累、很痛、很充實、很興奮;累是因為單車、痛是因為摔車、充實是看到自己的計劃一步一步實現每天都過得滿噹噹的、興奮是見到一個個景點的瑰麗。一次旅行,說樂趣----收穫了一路的笑臉。說感受----銘記了一路的酸甜苦辣。僅記一句話:做自己想做的事。

一場旅行,一席風景,一路笑臉,一點思考,一些經驗,一道傷痕,我想他們都將永遠無法抹去,刻骨銘心。

在遊記寫完后,我還想說些題外話。這篇文章,從我回來8號就開始寫了,卻一直到今天才完成,也不知是我真忙還是太懶,我曾想過每天寫多少先發多少,分個上下篇,但我更覺得不該那樣,我的旅途是完整的,我也希望你們能看到一個完整的故事,一場完整的旅途。相片記錄的只能是狀態,永遠看不到騎行的過程,騎行看似逼格很高,但酸甜苦辣卻無從知曉。我只是記錄下這次最真實的旅途,與你分享最真實的體驗。不管寫的如何,只願與你共鳴。


THE END !

2014-10-11-8:50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崖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