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小編終於從花美男的坑裡爬出來了,捨棄了帥氣的和尚和一對對甜蜜蜜的CP後,站在高高的山崗上準備迎接美麗的太陽,猝不及防又掉進一個大坑。

“治治之能臣,亂世之梟雄”《軍師聯盟》,波叔、劉濤、李晨與眾多老戲骨同台飆戲

1

大叔坑

這次掉進了個“大叔坑”,全是帥大叔,勾引我掉坑是一幅引人入勝的景和一個意味深長的人。“古意盎然”,完全征服了我,在我的想象中,古人就是這樣的形和意。

“治治之能臣,亂世之梟雄”《軍師聯盟》,波叔、劉濤、李晨與眾多老戲骨同台飆戲

“治治之能臣,亂世之梟雄”《軍師聯盟》,波叔、劉濤、李晨與眾多老戲骨同台飆戲

我喜歡看古裝劇,因為本身精分得厲害,所以看劇的標準也很精分:看臉和看劇。

2

軍師聯盟

看臉的劇,我從來不會抱怨腦殘劇情、明星弱智演技等,例如最近的“某喬傳”,很歡樂;看劇的劇,我會苛刻的挑剔故事背景、劇情、演技、服裝、造型、化妝、布景所有,例如這部——《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

“治治之能臣,亂世之梟雄”《軍師聯盟》,波叔、劉濤、李晨與眾多老戲骨同台飆戲

光是看到名字就能猜到劇情了,以三國為背景,依舊是群雄割據,三國鼎立的故事,故事主角是司馬懿。

三國的故事是人人耳熟能詳的了,那麼這部劇吸引我的點是什麼呢?

3

人物角色

牛逼的演員把歷史故事裡的人物演活了,沒有正劇裡面拿腔拿調的“偉光正”形象,都是讓我們敬佩、感歎的時代英雄,每個人都精彩得與眾不同。

“治治之能臣,亂世之梟雄”《軍師聯盟》,波叔、劉濤、李晨與眾多老戲骨同台飆戲

首先是波叔。《北京遇上西雅圖》之後,吳秀波基本上沒有什麼能拿得出手的作品。因為“文藝範的帥大叔”人設在一波小鮮肉中實在是顯眼,人氣也一直挺高。然而作為演員,沒有作品都是空談。

波叔飾演司馬懿,風度儒雅,有氣度有胸襟,文人氣質明顯。如果這是一部古偶,那麼波叔的表演會讓人眼前一亮,偏偏這是部走正劇風的歷史劇,所以中規中矩吧。

“治治之能臣,亂世之梟雄”《軍師聯盟》,波叔、劉濤、李晨與眾多老戲骨同台飆戲

我只是納悶兒,最近總看到劉濤,哪兒都有她。這裡她演司馬懿的媳婦兒,兩人經常秀恩愛,但是一點也沒感覺到恩愛,蜜汁尷尬~

“治治之能臣,亂世之梟雄”《軍師聯盟》,波叔、劉濤、李晨與眾多老戲骨同台飆戲

然後是李晨。“大黑牛”和“範爺男朋友”讓他有話題、有人氣,但是跟他女朋友一樣,沒有令人稱道的代表作。

他演曹丕,跟司馬懿是好基友,有能力、有野心,會看人,敢用人。我覺得他算是被低估了演技的演員,肢體、表情都很到位,不過台詞確實較弱,開口氣勢就弱了一截。

“治治之能臣,亂世之梟雄”《軍師聯盟》,波叔、劉濤、李晨與眾多老戲骨同台飆戲

他跟郭照(唐藝昕飾)意外很有CP感,在波瀾起伏的勾心鬥角中,讓人感覺甜蜜溫馨。

“治治之能臣,亂世之梟雄”《軍師聯盟》,波叔、劉濤、李晨與眾多老戲骨同台飆戲

接下來說說拉我掉坑的演技派,這些算是綠葉,生生奪了上面紅花的光彩。

先說曹操(于和偉飾)。於老師在高希希版的《三國》裡演劉備,帶著這種先入為主的觀念看劇,然後深深折服。

因為這個睥睨天下、足智多謀又生性多疑的大鬍子跟那個軟弱苦逼、舉棋不定的劉備完全不是一個人,曹操就是曹操!

這就是好演員的標準了:不是他什麼像什麼,而是——他演什麼就是什麼。

“治治之能臣,亂世之梟雄”《軍師聯盟》,波叔、劉濤、李晨與眾多老戲骨同台飆戲

再說楊修(翟天臨飾),因為曹植,捲入曹家的內部鬥爭,最後落得個英年早逝。大多數人知道這個人物,應該是中學語文課本上的《楊修之死》,因為“雞肋”丟了性命。

我對翟天臨最深的印象是還是那部《大當家》,他在裡面演個傻子。我當時真的以為演員是個傻子啊,只是比一般傻子更可愛,更會會表演啊。

誰知這次看到他,他演個天才,神采飛揚,屌得飛起來。你們能想象得到小編內心當時划過的彈幕嗎:這尼瑪太不科學了~他簡直承受了這個年紀不該有的神演技~

“治治之能臣,亂世之梟雄”《軍師聯盟》,波叔、劉濤、李晨與眾多老戲骨同台飆戲

再說郭嘉(曹磊飾),這個演員很沒有名氣,即使去翻百度百科,也沒什麼印象,然而他意外適合郭嘉。

郭嘉是個文人,足智多謀,為了曹操的事業嘔心瀝血,士為知己者死,說的應該就是他。因為用腦過度,英年早逝,如果不是他死得早,後面估計也就沒有司馬懿什麼事兒了。

“治治之能臣,亂世之梟雄”《軍師聯盟》,波叔、劉濤、李晨與眾多老戲骨同台飆戲

還有漢獻帝(王茂蕾飾),這是個複雜的人,胸懷天下,然而大廈將傾。這部劇裡,獻帝的小心翼翼和不甘心就表現得淋漓盡致,看著他忍辱負重,反抗,最後不得不將天下拱手相讓,我們都能感同身受的絕望。

“治治之能臣,亂世之梟雄”《軍師聯盟》,波叔、劉濤、李晨與眾多老戲骨同台飆戲

我覺得他不是一個慫貨,所以聽說馬親王的《三國機密》開拍了,讓我很期待,希望馬天宇能夠發掘這個皇帝更多的可能性。

還有一個荀彧(王勁松飾),大叔因為客串語文老師火了一把。

“治治之能臣,亂世之梟雄”《軍師聯盟》,波叔、劉濤、李晨與眾多老戲骨同台飆戲

這個荀彧讓我感動,他一生追隨曹操,意圖興複漢室,兩人真的是海誓山盟、情比金堅啊。誰知,曹操想要“取漢室,而代之”,最後兩人分道揚鑣。

一身肝膽相照,能不被情感、利益蒙蔽,不忘初心,一旦與原則相背,就果斷撤退,這樣的氣度、胸襟,常人難以望其項背。

死去活來愛了大半輩子,結果遇到一個渣男,心疼wuli荀彧寶寶~~

4

五顆星

“治治之能臣,亂世之梟雄”《軍師聯盟》,波叔、劉濤、李晨與眾多老戲骨同台飆戲

這是部男人的戲,女人的形象也就相對單薄,劉濤、唐藝昕、張鈞甯等都有參演,都缺少驚豔感。

整個劇看下來比較舒服,雖不能說布景、服裝、化妝、造型等沒有任何缺陷,但是不會讓人明顯感覺不適,調色、打光都不錯,真實感很強烈。

對比現在絕大部分劇,真的算得上良心了,五顆星推薦。

炎炎夏日,如果你也愛吃西瓜,請~

轉自:ddnews.me

arrow
arrow

    崖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